健康肉製品開發
合作業者
泰安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
計畫主持人
萬添春 博士
前言
國內食品加工技術日新月異,消費者從過往要求吃的巧,到現在轉變為吃的健康,在在顯示加工市場的消費型態改變。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為了協助產業轉型與技術升級,結合消費需求,輔導產業開發具有健康概念的肉製品,除維持國內產業秩序與穩定發展外,亦可作為原料肉價格不正常跌落時的產銷調節,同時協助業者將所開發的加工食品外銷大陸、日本或東南亞地區等熟食消費市場,以擴大相關產業發展。
相關資訊

本產學合作模式,採用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研發配方與製作技術,透過合作業者加工設備大量生產,同時藉由成品外觀、色澤、香氣、櫥架壽命與脂肪含量檢測,建立標準生產模式,以完成減脂法蘭克福香腸開發。本項新產品相較於傳統法蘭克福香腸,其味道佳、油脂含量低,且降低化學添加物質的使用,對於一再經歷食品安全風暴的臺灣社會來說,將為肉品加工市場開創新商機。

 

本產品之生產配方與流程,已於 103 年成功技術移轉至合作業者-泰安食品企業有限公司,並於 104 年獲得由德國農業協會舉辦「國際肉品競賽」金牌獎,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萬添春博士表示「比賽項目針對肉製品的色、香、味及口感等等,業者的產品在所有項目均獲得滿分成績,因而得到這份金牌」。

 

目前業者以成功打入一向把關嚴格的美式連鎖賣場,成為現今上班族團購的最愛品項之一。

 

 

合作業者官網:泰安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相關新聞內容:民視新聞報導

 

文章報導:畜試所專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