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提要領
Q1 - 【研提要領】計畫執行團隊組成可否跨機關、跨單位?

可以,惟建議計畫主持人應具有主導性及統籌能力。

Q2 - 【研提要領】計畫主持人過去有產學計畫提案失敗的經驗,可否再研提?

可以,建議可參考前次委員意見修正後再行申請。

Q3 - 【研提要領】學校及法人機構應如何提案?是否有統一收件窗口?

送件方式:於徵求期限內備妥應備資料,併同提案公文函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 農業部所屬試驗研究單位:由服務機關統一提出申請

  • 學校、法人:由計畫主持人 / 統籌計畫主持人提出申請

 

諮詢窗口

請洽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農科產學推動小組」

劉毓娉 專案經理 

聯絡電話:02-3343-1119/E-mail:ping@mail.management.org.tw
  

Q4 - 【研提要領】是否有研提或參與的次數限制?

研提限制:

依本部農業科技計畫研提與管理作業手冊規定,計畫主持人應為實際主持計畫之研究人員,且應至多以主持 2 項單一或細部計畫為宜,如計畫核定後研究人員主持計畫項數仍超過  2 項者,本部將加強後續計畫績效之查核並列為優先辦理實地查核之標的。

Q5 - 【研提要領】產學合作計畫徵求方向為何?

產學計畫係鼓勵學研機構提出具有產業需求或市場潛力之初步研發成果,邀請業者出資合作,共同提出核心技術開發、商品化之製程放大、(試)量產或場域驗證等類型之研發計畫,並於計畫執行結束後透過技術移轉將研發成果授權合作業者或其他業者應用,惟合作範圍不包括委託檢驗、鑑定或測試等項目。

 

Q6 - 【研提要領】商品化的定義為何?

即針對本次產學合作擬開發的 "標的項目"(如技術或產品),及其施用對象、生產規格均要清楚。

Q7 - 【研提要領】 為什麼有些學校不能申請(主持)農業部科研計畫?

農業部針對不同計畫資源所設限的研提條件不盡相同,目前產學計畫在執行單位上未有校別差異規定。

Q8 - 【研提要領】 最常見計畫不通過的原因為何?
  1. 擬開發之商品或技術標的不明確,無法判斷執行團隊是否具備相關研發能力。

  2. 計畫書內容前後不一致,無法客觀評估計畫執行可行性。

  3. 合作業者未具備執行計畫或後續承接成果之商品化能力。

  4. 計畫結果與農業部推動政策或現行法規有所牴觸。

Q9 - 【研提要領】 計畫內容不能有包含檢測嗎?

產學合作計畫精神為加強研發成果落實於產業應用,以製程放大、實際場域驗證為主,非為協助業者進行成熟商品之檢測、鑑定或測試等工作,惟計畫產出標的所需之功效驗證或穩定性測試等不在此限。

Q10 - 【研提要領】一般型產學計畫和政策型產學計畫提案程序有何不同?
  • 本部所屬試驗研究機構

計畫主持人/統籌計畫主持人檢附應備資料向服務機構提出申請,由本部所屬試驗研究機構於徵求期限內將受理案件一併函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收件地址:100232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4號13樓之1),以電子公文交換章或郵戳為憑,逾期概不受理。

  • 非本部所屬機構

計畫主持人/統籌計畫主持人檢附應備資料於徵求期限內函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收件地址:100232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4號13樓之1),以電子公文交換章或郵戳為憑,逾期概不受理。

    • 1
    • 2
    • 第1頁 / 共2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