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動物胚之平板乾式培養箱開發
合作業者
弘優科技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生理組
計畫主持人
陳裕信助理研究員
前言
本小型平板乾式培養箱較傳統或有攝影功能之培養箱體積小,攜帶方便、不佔空間、
電力耗損少和培養氣體使用少等優點。
相關資訊

技術優勢/ 特色
本小型平板乾式培養箱較傳統或有攝影功能之培養箱體積小,攜帶方便、不佔空間、電力耗損少和培養氣體使用少等優點。
合作契機與模式
目前傳統型培養箱對於溫度及氣體的回復性及穩定性,皆會因開門的頻率而造成不穩定。即便是在較大容量的培養箱加裝多門式的小內門,亦無法在短時間內讓培養箱內部的設定條件回復期望數值。然前人研究發現若以較小容量的培養箱,則可得到快速的回復性,亦可使其胚胎的發育與成熟優於大容量培養箱。有鑑於此,本產學合作結合研究團隊對於牛隻生理性能的了解,提供合作業者作為本培養箱設計參數之改良,以符合酪農產業最適體外培養條件。
執行結果
建立牛、豬及羊胚以新型平板乾式培養箱之體外培養條件,完成小型平板乾式二氧化碳培養箱與傳統式培養箱牛、豬及羊卵母細胞各200 個體外培養效率的評估。
商品化效益
本產品將於開發完成後進一步申請為第二類醫療器材許可,初期銷售以臺灣市場為主,未來希望能開拓海外市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