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看板
活動主題
103年產學合作計畫經驗分享與實地觀摩會(活動報名)
活動日期
2014 / 10 / 22 ~ 2014 / 11 / 12
活動時間
11 / 11、11 / 12
活動地點
福田園休閒教育農場、瓜瓜園企業有限公司及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資訊

為促進業界進一步瞭解農業科技產學合作計畫(以下簡稱產學計畫)之合作效益,鼓勵業者參與合作研發,創造商機,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執行產學計畫之研究單位與合作業者現身說法,透過研究人員與合作業者產學合作的實戰經驗分享,說明技術運用情形,並結合實地觀摩瞭解合作業者實質成效。
 
本年度活動將藉由不同主題的成果觀摩與互動交流,瞭解不同產業類型業者踏入產學合作的契機,及因應不同產業需求,透過資源互補、加乘或替代等模式,達到產學合作之目標,同時說明技轉後開發商品之心路歷程,以及商品化後帶來具體與無形效益,期促進與會業者善用政府資源,提昇農業科技產業競爭力,創造無限可能!
 
歡迎各位業界先進踴躍報名參加~
 

合作業者簡介

  • 田園鄰近陽明山公園,園內保留多種原生植物,是體驗農業及自然生態的最佳戶外教室。場長何秉益先生(阿益伯)為福田園最資深的園丁,畢生以推廣農業體驗教育為使命。欲了解福田園如何成功在人為開發與自然保存兩方面尋求最好的平衡,並透過政府資源,積極推廣生態教育,本次的參訪行程,將提供您一個親近大自然、向大自然學習的機會……
  • 瓜瓜園企業有限公司為一長期與農委會互動良好的單位,從民國80 年開始協助地方政府推動一鄉一特產,至今已有20餘年時間致力投入地瓜產業發展,並以『瓜瓜園』品牌賦予地瓜系列產品新的生命。欲了解瓜瓜園如何成功跨出傳統農業經營模式,運用產學合作資源,走上國際舞台,本次的參訪行程,將讓您親身體驗象徵台灣精神‐堅毅不拔『甘藷文化』,更認識代表台灣的養身美食……
  • 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主要生產各種組織化人造肉品的公司,目前除了提供各種人造肉原料外,並生產各種素肉酥與素食休閒零嘴系列產品。近幾年,弘陽食品更積極以「野菽家」的品牌,開發一系列全穀營養棒,深受消費者喜愛與肯定,並積極參與國內外的食品展,以拓展國際視野與品牌知名度。欲了解弘陽食品如何成功透過一條餅乾,帶動國產食材的使用,受到國際矚目,本次的參訪行程,將不容您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