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
活動主題
【產業趨勢】鳳梨新品種「台農23號」芒果香風味迷人
活動日期
2020 / 04 / 15 ~ 2020 / 04 / 15
活動說明
  農業試驗所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研究推出鳳梨新品種「台農23號」,農友暱稱為芒果鳳梨,糖酸比高,黃色的果肉帶有芒果香氣、風味富浪漫熱帶風情般酸甜好滋味、不僅能適應多雨氣候、耐貯運、且又不易產生肉聲果及裂果,是未來內外銷市場的明日之星。

  「台農23號」鳳梨為適合夏季生產的優良品種。農試所表示,該所嘉義分所長期致力於鳳梨新品種的選育,為國內育成最多品種的單位,該分所掌握產業最新脈動,力求選育具備特色、符合市場趨勢及適合當前國際市場需求的優良品種。本次推出的「台農23號」鳳梨,帶有芒果香氣,除了在夏季栽培時期,不會有果香變淡的情形,且甜酸適中風味絕佳,果實呈短圓筒形、成熟時果皮為橙黃色,吸睛討喜,果肉黃色或橙黃色,肉質緻密且纖維細,平均果重約1.4公斤,沒有雨後易發生肉聲果及果實風味淡化的問題,且果肉維持細緻,不易帶有纖維感。

  台農23號品種植株低矮,便於栽培管理,有利於機械化作業。植株容易生產秋冬季果實,品質好又耐儲藏,有利增加國內外市場鳳梨品種之多樣性,以提升農友收益,歡迎有興趣種植的農民朋友可逕向農試所嘉義分所連繫品種授權事宜。
相關資訊


「台農23號」果肉色澤鮮艷亮麗



「台農23號」果形呈圓筒狀,植株低矮,適合機械化輔助管理作業。


本文轉載自【農委會農試所】2020-04-14
https://www.tari.gov.tw/news/index-1.asp?Parser=9,4,26,,,,34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