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
活動主題
【產業趨勢】全民揪秋行軍蟲!發現1例給1萬 通報方法報你知
活動日期
2019 / 06 / 12 ~ 2019 / 12 / 31
活動說明
  苗栗日前出現秋行軍蟲侵台首例,嘉義及宜蘭昨(12)日也確認秋行軍蟲入侵,不過,目前確認的三例都尚未發現成蟲蹤跡,初步判斷目前僅有幼蟲入侵;農委會也強調,幼蟲發育為成蟲只要七至十天,一旦可繁殖及飛行將迅速散播疫情,須趕在黃金期全數殲滅幼蟲。
  農委會也宣布,每田地發現一例秋行軍蟲即給一萬元獎金,並提供四種通報方式,全民一起來揪蟲。農委會表示,若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第一種通報方式,可至防檢局防疫小尖兵臉書通報,第二,或加入防檢局line@帳戶,即時通報,第三,也可撥打防檢局防疫專線 0800-039-131。第四種通報方式,則是 下載「農作物天然災害及時回報」APP, 在登錄時選擇農委會,並以通用密碼0000登入即可進入系統。進入後,點選「新增」進行秋行軍蟲通報,隨即可以拍照上傳。農委會也提醒民眾,除了拍攝要有足夠可以辨識的蟲體近照,也要填寫受害作物,這樣未來判釋分析時,才能掌握該蟲是否有擴大到其他作物,只要期限內通報經判定確認為秋行軍蟲,就可領獎金1萬元。
  農委會同時也公布了秋行軍蟲處理SOP,首先會現場封鎖、劃定疫區,並分為適合噴藥、不適合噴藥區域,適合噴藥立即強制噴藥,不適合噴藥區,則將受害田區內作物全數剷除銷毀並給予農民補償,農友休耕補償每公頃為4萬5千元。
相關資訊

轉載自【今周刊】2019-06-13
https://reurl.cc/plz44

TOP